緣起
大家都查過英文單字,但查完之後通常記不下來,下次看到還是要再查一次,陷入反覆查字典的無間地獄

如果每個英文單字都有適合文化背景的易記法,不論是正統的字根釋義有趣的發音聯想,或者有情節的小故事,甚至一幅生動的圖畫,都可以讓人看完後莞爾一笑並輕易地將單字記起來。

市面上其實不乏類似的商品,而他們也確實可以達到易記的效果。惟在此 Web 3.0 的時代,如果大家可以各自供獻一點心力,分享自己靈光乍現的單字易記法,眾力成城,就可以建立一套完整的"易記字典",造福彼此甚至後代。

不過在分享易記法時,如果內容不是原創,請盡可能描述參考來源,畢竟原作者的創作辛苦不容抹煞,而且可以避免被檢舉後刪除,白忙一場。

除了"易記字典",我們還提供"我的單字"功能,依據全民英檢的分類法,將單字分成:等五級,而個人對每個單字的熟悉度分成:不熟、看過、略熟、精熟。在查詢每個單字後,儲存對其的熟悉度,之後就可以利用"我的單字"功能檢視自己的單字表,看哪些尚未精熟的單字需要複習。可以參閱本站使用方法簡介以瞭解更多。

本網站對於手機瀏覽友善,故大家可以利用通勤等零碎時間善用本站。

最後,希望這個網站能幫助到大家,並希望大家多多分享自己記單字的巧思, 且給予優良的留言,使其排名上升以提高能見度。